组工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点击数:

20233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在J4223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坚持把职责、自己摆进去,查摆不足,分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陈建奇主持会议,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会议,部分积极分子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杨宏毅同志作为支部联系人列席了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共有六个议程:首先是支部书记陈建奇同志简要介绍支部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然后支部书记陈建奇同志代表支委以及个人对照职责、联系思想与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被批评同志针对自身不足当即表明态度并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最后杨宏毅副书记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本科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多次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规划组织生活会流程,支委成员充分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会上,支部书记陈建奇同志代表支委通报查摆问题,做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成员逐一发言,坦诚以待,不遮不掩,直面支委目前存在的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细致程度不够、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随后,支部各位党员联系具体实际,本着对党、对支部、对党员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具体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问题并提出建议。在此基础上,支部梳理查摆出的问题,支部成员认清之后努力的方向并提出改正措施,确保组织生活会有实效。

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杨宏毅同志强调,身为一名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身边的同学产生正面、积极的引领作用。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拿出措施改正,推动支部更好发展。同时,也对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严肃有度,正视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