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22级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历史” 校级示范性支部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2月22日  点击数:

每一个历史事件都对历史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而红色革命旧址是风雨征程的见证,是我们党员与革命前辈的联系。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感受历史事件的影响,追寻革命记忆,2022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赴十二桥革命烈士广场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校级示范性特色主题活动。参观前,支部书记王玲同志先通过视频以及文献资料让支部成员了解十二桥惨案事件,再通过线下参观的形式,感受当年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体会革命斗争中磨砺而出的坚韧党性。

 

观看十二桥烈士历史故事

2022年12月11日,硕士2022级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青羊宫文化公园内的十二桥烈士遗址进行参观。十二桥死难烈士陵园是成都市区唯一一处大型烈士墓陵园,是成都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十二桥烈士墓记录了36位革命烈士形象特点及英勇事迹,这些烈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惧严刑拷打,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王玲同志进行了活动主题宣讲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参观学习,对一幅幅烈士事迹宣传画依次进行参观学习,以了解十二桥烈士史记和学习先辈精神。

 

支部成员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支部书记王玲革命烈士们的牺牲造就了新中国,我们生活在新时代,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革命历史,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将革命烈士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及坚定的报国之志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作为一名党员,以后不仅更加勤奋学习,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会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继承先烈们的意志,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富强梦而努力奋斗。愿先烈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