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青春献礼党代会,凝心聚力创辉煌”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29日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和“政治聚力”“思想聚魂”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22级第三党支部举办“青春献礼党代会 凝心聚力创辉煌”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毅莅临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王玲讲解了读书班活动方案,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读书班的背景,活动流程以及重要意义。同时,为参与读书班的同志们集中发放了党代会学习资料。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毅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进行了就如何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讲授。首先,杨宏毅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从面到点的详细讲解,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交流合作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进步。接着,为大家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以及详细规划,深刻联系实际,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讲授。

讲解完毕后,杨宏毅和支部同志们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其中,苟红梅同志提出当前作为研究生党员,通过学习感悟党代会的精神后应该如何具体落实去贡献自身的力量。杨宏毅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第一,不能忘记自己的研究生身份,在学习上不能拖自己后腿,应该做好研究生分内的学习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身边的同学树立好的榜样。第二,作为党员同志,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从小事出发,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从好的方面去影响身边的人。同时,罗子一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想要为学校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念与愿望。

读书班的开办是一场思想洗礼的“及时雨”,拉近各位新生同志与交大的距离,切实感受交大精神。读书班将在接下来的每一期的活动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围绕学习内容通过开展知识竞赛、读书宣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们学习党代会文件、感悟党代会精神。力争学习成效出新出彩,将党代会精神深入到每位同志的心中,并推动转化成日常学习工作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