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本科经贸类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尹玉萌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点击数:

本科经贸类党支部于12月16日在J0202开展“本科经贸类党支部专题学习”,观看视频《榜样6》、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审议通过的两个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薄慧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支部会议。

一、 学习观看视频《榜样》

《榜样》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祁发宝同志秉承军人热爱祖国、扎根边防的初心,真情带兵育人,把战士当家人,御敌守边、英勇无畏,2020年6月15日晚,在加勒万河谷与越线外军交涉时,他寸步不退、拼死搏斗,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终因寡不敌众陷入包围,被外军残暴攻击致重伤昏迷,践行了“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铮铮誓言。

魏德友同志始终秉持“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他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他的家被称为“不换防的夫妻哨所”。

二、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审议通过的两个决议

党支部副书记薄慧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审议通过的两个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薄慧同志表示,希望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榜样人物的优秀品质,认真学习有关内容和精神,并在学习中不断地加强自身素质,为下一个一百年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