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硕士2021级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陈子怡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点击数:

12月21日,硕士2021级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袁明烨同志主持,联系本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郭强同志出席指导。支部内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罗晓、张芙榕、郑艳玲、金淑萍四位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在学习分享中,首先讲到“三个需要”和“两个确立”的内涵,并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接着,讲述了“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和“四个必须”;最后,罗晓同志热忱号召大家牢牢把握学习宣传的重要内容,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学习和工作动力。

听完罗晓等同志的学习分享,台下的同志们纷纷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

郑艳玲同志讲到在近两年的全球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叠加的情况下,国家在无论什么时刻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每一个战略和决策,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巨大的政治勇气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带领14亿中国人民开展了抗疫斗争,从中,自己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人民”二字重千钧,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支部同志们分享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郭强同志进行了对支部工作和活动的指导,并和支部的同志们进行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交流。首先,郭强同志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以及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对活动展现出的年轻人的精神风貌予以赞赏。其次,郭强同志提出了针对活动多样化、实践性的宝贵建议。

其次,在交流环节,郭强同志先向大家征集了对于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再用轻松、亲切的语言对现场同志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于同学关于工作经验缺乏的顾虑,郭强同志谈到学院正在积极联系社会企业、单位,争取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更好的实习机会;同志们问到实践与学术的关系处理时,郭强同志着重突出了专硕人才创新和实践相结合的特质的重要性。最后,郭强同志关心了党员同志们和班级群众同学们的学业情况,鼓励大家多尝试、多交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至此,本次党员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感谢郭强同志出席指导和交流,相信这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能帮助同志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清晰目标,并激励支部全体同志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拼搏中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