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阎俊教授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张依梦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点击数:

202332日上午10:00,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阎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由学院市场学系蒋玉石教授主持,学院执行院长郭强教授及校内师生参加了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强院长向各位师生介绍了阎俊教授的科研成果,并对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阎俊教授长期专注于在线评论、社交媒体沟通、信息流广告、服务质量与服务补救、营销伦理、可持续消费等方面的研究。阎俊教授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Consumer Behavior》,《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余篇。

阎俊教授以Assessing the Lead-Lag Effect of Pre-released Word-of-Mouth on Puffery Advertising: Evidence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Industry为例,讲述了在跨市场的情况下,通过两项使用全球电影行业真实数据集的研究,揭示了领先市场中产品的预发布口碑(pom)何时以及如何作为滞后市场中虚假广告(PA)的先决条件。

首先,阎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根据研究问题和理论动机提出最终的总体研究问题。阎教授分享了从研究背景到问题提出再到理论贡献方面向大家讲授了论文写作方法以及应当注意的问题。阎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实验以及数据分析方法,并提到验证变量之间的因果关系,只做回归分析支撑力不足,应加入内生性检验,以保证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信度。

同学们对阎教授的论文兴趣很高,互动积极。讲座尾声,阎俊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蒋玉石教授对教授的精彩分享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借此良机开阔学术思路、提高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