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干部赴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任永昌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20233月24日至2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由中物院党校原副校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座主讲人刘晓航所作的“报效祖国是初心,为国强盛是使命” 讲座。随着刘晓航的讲述,党员干部们仿佛一度回到了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在戈壁滩和大山深处见到了那些隐姓埋名的英雄。核能事业的开拓者钱三强、共和国科学的拓荒者王淦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邓稼先、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郭永怀……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见证了我国“两弹一星”从无到有的研制历程,感悟了“两弹一星”所蕴含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实质。 

期间,党员干部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两弹城”,在将军楼下缅怀历史,在邓稼先旧居前礼献花篮。在党委书记王斌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有英雄如此,后来者定接踵不断。 

既见君子,当思奋斗。参观“两弹城”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于“奋斗楼”109教室领学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教工党支部委员们进行了培训。王斌表示,党员干部们应当主动挑起建设学院的重任,紧密联系支部党员和师生,不断展现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党支部委员会要按照要求规范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严肃“三会一课”,强化理论学习,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们要发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将教书育人与科研作为毕生的事业,踔厉奋进,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