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李洪辉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10日上午9:00在九里校区0607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燕灵及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并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制定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在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王斌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王斌、郭强、夏显波、杨宏毅、周嘉南、李良、聂佳佳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依次对照5个重点方面,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差距,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对群众反映、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等问题逐项作出了说明。每一位班子成员都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对自己和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陈燕灵老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情况进行了说明,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在格式完善、内容细化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的力度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刘长军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议程序、材料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并谈到,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仰。他希望学院领导干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胆子再大一点,辣味再浓一点,发扬好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进一步促进班子建设。

最后,刘长军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抓学习、抓规划、抓队伍、抓作风、抓重点“五个抓”的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抓好师资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明确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