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暨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考核

来源:   作者:撰稿:陈子怡 摄影:邹林佳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暨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考核在九里校区零号楼0202教室举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组织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现场考核评分。述职考核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毅主持。

述职伊始,杨宏毅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党支部考核的精神,宣读了述职考核议程、考核要求和评分办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毅宣读述职考核要求

 学院8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21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员的教育情况、管理情况、监督情况、组织情况、宣传情况、凝聚情况、服务师生情况,以及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情况等进行述职。党支部书记们全面梳理了所在党支部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的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

 

 

 

 

党支部书记述职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年度工作述职作了点评和总结。他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他对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清晰和明确党支部直接管理、教育、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二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在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等方面严格要求、严守底线,树立榜样;三是各党支部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和特点开展高质量的、能办实事的特色活动或主题活动,做到创新争优。王斌强调,各党支部要在实践工作中深入思考和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是学院党委明年工作的重点。

学院党委书记王斌点评总结

 通过述职考核,学院党委将结合各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情况评选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先进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党委2021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2021年度优秀党支部委员”。一年一度的党支部党建暨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考核,不仅为学院党委评估各党支部工作,掌握情况,制定措施提供依据,更加促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既是对已有工作的凝练总结再审视,也是为新一年工作的积蓄力量再出发,通过述职考核为学院党委在今后党支部建设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暨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考核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