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工 > 正文

鸣奏青春旋律,书写运动乐章——经济管理学院趣味运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能愉悦身心,使同学们从繁重的学习压力中暂时脱离,在运动中忘记疲劳,放松自己,振作精神。而趣味运动会就是团队精神、运动体验和趣味性的集合。为增强学生集体观念,培养团结合作精神,活跃校园气氛,加强班级间交流沟通,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323日下午两点半在九里校区田径场举办了新学期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经济管理学院班级联合会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苏扬,本科2022级辅导员薄慧、张媛媛,班级联合会指导老师张先凌。

首先,薄慧老师致开场辞。她指出了运动的重要性,“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生命之本,安康是万事之基。运动是身体健康的保证,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基础,充沛的精力寓于健康的身体。她强调了运动在磨砺意志、陶冶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奉行“运动,健康,快乐”的理念、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增强“安全放首位”的意识并寄予同学们美好祝愿和鼓励。

在团体游戏中,同学们相互协调,通力合作,构思各种巧妙的方法,为比赛竭尽全力。即使是充满难度的挑战,大家依旧坚持不懈,全力攻关,彰显了团结合作的力量,发展了顽强拼搏的意志。同时,场下的同学也有高度的参与感,他们呐喊助威、撰写加油稿,共同争取理想成绩,欢呼鼓舞声响彻操场。

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有丰富的团体游戏,还有精彩的个人项目。同学们在团体项目结束后,意犹未尽,纷纷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个人游戏,运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不仅在游戏项目中取得了积分,还收获了轻松与惬意。

游戏结束,主持人根据得分情况公布了获奖班级:管理四班获得一等奖,经贸五班、经贸四班获得二等奖,管理九班、管理七班、管理一班获得三等奖。无论获奖与否,同学们满载而归的是高度的参与感和沉浸式的快乐。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圆满召开,使同学们在运动中缓解压力,降低抑郁和焦虑的风险,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以健康的身体状态、积极的心理状态、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以欢乐的笑脸面对明天的挑战,以强健的体魄探寻明天的方向,以团结的姿态共迎明天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