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 > 正文

学院执行院长郭强应邀参加第20次AMBA&BGA商学院建设研讨会并做大会分享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12日  点击数:

202336-7日,由上海大学、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和国际思路创业教育联盟共同主办的第20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全国80余所商科院校的院长、副院长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郭强、国际认证中心主任王一帆、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诸波应邀参加了会议。

AMBA&BGA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兼中国区总顾问、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主持会议,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方若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此外,会议还邀请了近40位商学院院长就商学院能力建设策略、样板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等议题,以圆桌讨论、专题发言的形式展开交流和研讨。

郭强受邀参与了商学院能力建设策略圆桌论坛并发言,重点介绍了学院通过融合集成、融汇贯通、融创提升三合一,在构建具有交大特色的管理+技术+行业背景+社会担当+人文情怀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三融”培养模式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以此不断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学生创新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能力。

此次会议为全国高校提供了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平台,对我院国际认证和各学位项目的高质量特色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