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服务科学与创新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公开课

来源:   作者: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题目:铁路大数据研究与应用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上午9:00-10:3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320 128 379


内容:大数据时代,铁路的建设与运营中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包括客运服务、物流服务、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安全管理等领域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中蕴含着巨大的价值,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提升铁路建设、运营、服务的效率和管理水平?讲座将从铁路客运、货运、设备、安全、建设等多个应用场景进行探讨。

主讲人:徐进,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系统与运营管理系教师,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交通行为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智能交通管理与信息系统实验室执行主任;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系访问学者,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信息系统系访问学者,美国夏威夷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商学院商业信息管理与运营系博士后访问学者;四川省经信委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管理专委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