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招募成都第31届大运会赛会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3年7月-8月在成都举办。为建立一支政治素养硬、专业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赛会志愿者队伍,扎实做好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交大青年的青春风采和实践育人成果,按照《关于做好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相关工作的通知》及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以及校团委的相关要求,我院决定于2023年3月4日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已通过此前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选拔的志愿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二、招募指标

通用志愿者13人(含10名正式和3名后备志愿者)

三、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自愿参加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服从大运会执委会统一管理,接受岗位安排,遵守相关规定,2023年7月18日-8月11日能全程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

2.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近一年无课程挂科补考情况。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4.身心健康,能胜任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保证能够参加志愿服务培训及相关活动。

5.在校期间获得学校认证的星级志愿者、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6.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普通话标准,应具备一定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一定的汉语交流能力。

7.考虑到志愿者培训上岗时间要求,大四已直保本校研究生的同学和研二、研三期末考试安排较少的同学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注:1、我院只负责通用志愿者的招募,语言类志愿者由外语学院团委统筹,排球场馆竞赛志愿者由体育学院统筹,礼仪类志愿者由校团委统筹。

2.语言类志愿者要求: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统筹招募,具备通用志愿者基本素质,英语专业优先。其中语言联络官具备较强的中英双语交流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充分了解大运会及主办城市相关背景知识。语言联络官4人需具有专四或大学英语六级550分及以上英语水平,翻译相关专业/CATTI口译三级/专八/雅思7分及以上者优先。

3.排球场馆竞赛志愿者要求:由体育学院团委统筹招募,具备通用志愿者基本素质,热爱排球运动,了解排球竞技基本规则,有相关特长学生优先。

4.礼仪类志愿者要求:具备通用志愿者基本素质,颁奖礼仪女生身高168cm及以上,男生身高178cm及以上,五官端正、体态匀称、动作协调,心理素质好,能适应较长时间站立和托举工作,有礼仪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招募流程

1.报名申请。2023年3月3日(星期五)—3月9日(星期四)。凡符合条件的学生,本着自愿原则,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报名电子材料(附件1个人报名表、近一年学习成绩单及志愿服务经历证明等支撑材料扫描,大一、研一同学无需提交成绩证明)打包发送至学院青协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指定邮箱1296178099@qq.com。同时加入经管学院大运会志愿者招募QQ群745408636。笔试与面试的方式、地点、时间将在QQ群内通知。

注:语言类志愿者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统筹招募,联系人:刘老师 028-66367839,报名表发送至wyqxmishuchu@163.com。排球场馆竞赛志愿者由体育学院统筹招募,联系人:曲老师028-66366708,报名表发送至:805576897@qq.com。礼仪类志愿者由校团委组织部统筹招募,联系人:何老师028-66366098,报名表发送至:swjtutuanweizzb@163.com。

2.志愿者选拔。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3月14日(星期四)。学院团委将组织笔试面试,笔试题为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提供的参考题库,面试主要考察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在校表现等方面,笔试人数比例为1:3,面试比例为1:1.5,笔试面试结束后将在院网公示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校团委。

五、入选志愿者培训上岗注意事项

1.线上通识课培训:2023年3月20日-4月15日

2.线下集中通识培训:2023年4月15日-4月30日(周六周日)

3.线上线下集中测试:2023年4月底之前

4.线下志愿者骨干集中通识培训(5天):2023年5月上旬(名单待定)

5.线下全员强化培训(5天):2023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

6.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及岗前演练:2023年3月下旬至竞赛前

入选志愿者须全程完成培训演练方能正式上岗,上岗服务时间暂定2023年7月18日-8月11日。

六、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联系人:陈老师(院团委)、罗同学(院青协)

咨询电话:028-8760348417323056389

地点:学生工作组九里校区0620办公室)

 

附件1:《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会志愿者个人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