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依据《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西交校学生〔2019〕18号)(见附件1),结合各学校范围专项奖助学金评定办法(见附件2)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本学院评选推荐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流程

(一)学生申请阶段(10月17日—10月21日

学校范围专项奖助学金评定办法详见附件2。申请学校范围专项奖助学金的学生登录扬华素质网后台“学生资助”“奖助学金评选”版块,按照各奖项的评选要求,如实、认真地填写申请信息,按照学院通知要求的时间完成网上申请提交(提交后请再次登录个人后台进行复核,确保申请提交成功)。此外,研究生还需在申请页面最下方“打包附件”处上传《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2022)》(见附件5,需本人与导师手签签字,扫描为PDF文件上传)。

(二)学院审批阶段学院严格按照学生申请、导师明确推荐意见、学生工作组审核、学院评审小组评审的程序开展学院评审工作,并将评审结果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评审结果提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

(三)学校审批阶段

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上报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汇总整理后,报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二、学院范围内奖助学金申请条件

(一)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院范围评选专项奖助学金可审批推荐名额分配表

毛子洄基金奖学金(院)

中安经管基金奖学金(院)

周成勇基金奖学金

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金种子”奖学金卓越奖

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金种子”奖学金优秀奖

硕士1

博士1

硕士2

博士1

硕士3

博士1

硕士1

硕士1名

(二)经管学院研究生学院范围评选专项奖助学金评选条件(见附件3、4)

三、注意事项

1.学校专项奖助学金——黄山教育助学金,申请学生需通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者需准备3分钟ppt参加学院答辩评选,我院本研共可审批推荐名额为1名,全校范围内共评选研究生3名。

2.本次学校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在线上进行,评审结果以线上审批结果为准。学院范围专项奖助学金线上进行:毛子洄基金奖学金、中安经管基金奖学金、周成勇基金奖学金;线下进行: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金种子”奖学金。

4.专项奖助学金支撑材料中的论文标准参照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

5.2022级硕博连读的同学,可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回原硕士班级参与评选。

6.各奖项申请者的支撑材料须为2021-2022学年(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之间所获得的荣誉及学术科研成果。

7.原则上专项奖助学金间,专项奖助学金和国奖之间不可同时获得。因此本学年获得国奖的同学不能再次申请;本次各专项奖助学金之间不能同时申请。

8. 原则上相关奖项申请审批表签字一律手签。

9.请按照模板填写科研成果,并对自己科研成绩按细则计算办法计算科研得分(模版见附件7),科研成绩电子版发送至lujingru666@qq.com;纸质版审批表(附件6)、材料清单(附件5)及相关支撑材料交至0617办公室,学校范围内奖助学金截止时间为10月21日17:00,学院范围内奖助学金截止时间为10月21日12:00。

10.学生在专项奖助学金申请和评选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学校撤销其所获奖励,追回奖助学金和证书,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工作联系人:贾佳、卢婧茹,电话:028-87603215  九里校区0教J0617办公室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