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与考核分流说明

来源:   作者:杨文敏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数:

为加强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体现博士研究生以”研”为中心,以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培养理念,根据西交校研[2021]48号《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做如下说明。

一、适用范围

本说明适用于2021级及以后年级的博士研究生。

二、相关规定

请依据西南交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中西交校研[2021]48号《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第五章 开题报告与考核分流执行。

三、存档要求

博士入学学期

培养环节

存档要求

第四学期(春季)

开题答辩

开题答辩前需将《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备案表》(附件1)提交研究生教育中心或发送教务老师邮箱进行备案。

开题答辩完成后需尽快上传电子版材料至研究生院系统,同时提交以下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至研究生教育中心。

1.博士研究生选题报告1份(导师组签字)。

2.博士研究生选题报告会记录表。(完成评分及签字)。

3.对专家意见的书面答复(导师签字)。

4.如果进行线上会议,请提供会议截图。

第五学期(秋季)

考核分流

(年度考核制)

年度考核完成后需尽快上传电子版材料至研究生院系统,同时提交以下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至研究生教育中心。

1.博士研究生年度考核报告1份(完成评定及签字)。

2.博士研究生年度考核报告会记录表(完成评分及签字)。

第七学期(秋季)

考核分流

同上

第九学期(秋季)

考核分流

同上

至申请答辩年度不再进行年度考核

考核分流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

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