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答辩安排日程表

来源:   作者:谢静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数:

第一批次答辩(5月18日)相关材料填写和提交事项如下:

2月27日—3月3日 下载并打印《学术型硕士论文答辩申请审批表》,请导师审批答辩申请。
3月78日 班级负责人汇总申请同学的电子及纸质申请表,交研究生教育中心(各班均按学号排序)。电子档发谢老师邮箱:mplxxj@swjtu.edu.cn
3月10日前 同学将论文终版电子档全文提交图书馆论文查新检测系统
3月1424日 1.研究生教育中心汇总申请同学名单,统一发校图书馆进行论文检测。
学校图书馆检测结果标准如下:按学院文件,要求检测结果总复制比不超过8%,论文核心部分(与创新点相关部分)复制比为0,未达上述规定要求,则不予受理本次答辩申请。
2.研究生教育中心将图书馆发回的查新检测结果和报告通过班委反馈发放给同学。
3月2930日 查新合格或需要再次查新同学,提交如下1+2+3或1+3+4项:
1.提交按正式格式打印装订(简单装订)的学位论文匿名版两份(封面上、致谢、发表文章情况等都要隐去导师和学生本人姓名)。
2.按照学院要求发表小论文的证明材料。(已发表:发表刊物原件与当期封面、目录及刊物论文全文复印件。已录用:正式录用通知的原件或传真件或邮件、版面费缴纳凭证(若无版面费需写好说明并导师审核签字)、论文全文---以上各项均需导师签字确认。待评审完毕后,刊物原件或论文正式录用原件退还。
3.开题修改意见
4.未有小论文发表或录用的同学,请填写《学术型硕士论文预审申请书》,并交导师签字后提交。
4月1日—5月3日 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预审+重(复)审。预审+重(复)审过程中如需返回《预(复)审意见答复表》时需同时有导师签字版1份和匿名版2份。
5月4--5日 预审+重(复)审通过者完成下面事项:凡是下载表格,在填写时都不得随意删改格式!!!
1.下载《硕士研究生答辩材料》,完成部分填写内容,答辩材料中凡导师签字都要完成,系主任、院系委员会意见不签,由秘书老师统一盖章。
2.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硕士登记表》(答辩材料里)一式1份,(学位论文成绩评定一栏由答辩秘书填写)此表用于申请学位汇总信息,信息要准确全面。
3.《申请学位审批表》(答辩材料里)中“成绩栏”页按该表格式要求完成后,到研究生教育中心审核成绩,否则不能参加答辩。
5月10日 到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查看答委名单,并领取答辩资料袋。
5月11日 1.将以下资料交研究生教育中心:(1)a.学位论文(4份,装订及匿名),b.评议书(2份,匿名且夹入2本论文中),c.预审意见答复表(3份,2份匿名1份不匿名,2份匿名的和匿名评议书一起分别夹入2本论文中)。(2)其余装在答辩资料袋内的表格有:a.卷内目录,b.答委审批表,c.申请学位审批表,d.答辩记录(封面全部填写好),e.表决票(4份且匿名),f.备考表及文件袋(封面填写完整)。---所有材料表格凡是没说匿名的地方均实名填写好!!!
2.将上述1.中的(2)答辩资料袋、填写完的《西南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硕士登记表》1份、学籍学籍信息表(学信网下载--核准关键信息—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等后签字确认)1份,交研究生教育中心。
3.因授位将采用系统生成的报表,所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在研究生院系统中登录并填写完成相关模块(截止时间:5月12日晚24点前)。相关通知和操作指南链接如下:相关通知和操作指南链接待研究生院通知后转发,填写的具体模块为“一、科研成果填报(且务必通知导师审核);二、提交学位申请。”
5月18日(拟) 举行答辩,注意答辩结束后在答辩秘书处领取本人答辩决议内容及论文修改意见复印件(建议智能手机照相)。
5月19日25日 1.完成论文修改,填写《学位论文修改意见表》及《答委意见答复表》;2.将答辩后修改好的定稿论文及两个表格(论文和表格均需导师签字)各一份交0618办公室。
6月1日前 通过论文答辩的同学,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核查和提交毕业信息,相关通知和具体要求链接待研究生院通知后转发。
6月15日前 定稿论文经过答辩督导审阅通过和分委会授位通过后,登录研究生院系统完成模块“六、学位论文归档”(且务必通知导师审核)。相关通知和操作指南链接待研究生院通知后转发。
6月6日后 审核后的定稿论文经过分委会督导审阅通过后,才有资格开始毕业离校流程。

       以上涉及表格下载链接:https://glxy.swjtu.edu.cn/info/1236/12774.htm


第二批次答辩(6月15日)相关材料填写和提交事项如下:

5月11日 集刊投稿:未有小论文录用的同学将匿名小论文和前期投稿证明材料(导师务必签名)交0618办公室
5月12日5月26日 由学院统一安排集刊评审。
5月29日—6月2日 集刊评审通过者且预审通过者完成下面事项:凡是下载表格,在填写时都不得随意删改格式!!!
1.下载《硕士研究生答辩材料》,完成部分填写内容,答辩材料中凡导师签字都要完成,系主任、院系委员会意见不签,由秘书老师统一盖章。
2.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硕士登记表》(答辩材料里)一式1份,(学位论文成绩评定一栏由答辩秘书填写)此表用于申请学位汇总信息,信息要准确全面。
3.《申请学位审批表》(答辩材料里)中“成绩栏”页按该表格式要求完成后,到研究生教育中心审核成绩,否则不能参加答辩。
6月7日 研究生教育中心发布答委名单,学生补充填写入相关材料里。
6月8日 1.将以下资料交研究生教育中心:(1)a.学位论文(4份,装订及匿名),b.评议书(2份,匿名且夹入2本论文中),c.预审意见答复表(3份,2份匿名1份不匿名,2份匿名的和匿名评议书一起分别夹入2本论文中)。(2)其余装在答辩资料袋内的表格有:a.卷内目录,b.答委审批表,c.申请学位审批表,d.答辩记录(封面全部填写好),e.表决票(4份且匿名),f.备考表及文件袋(封面填写完整)。---所有材料表格凡是没说匿名的地方均实名填写好!!!
2.将上述1.中的(2)答辩资料袋、填写完的《西南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硕士登记表》1份、学籍学籍信息表(学信网下载--核准关键信息—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等后签字确认)1份,交研究生教育中心。
3.因授位将采用系统生成的报表,所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在研究生院系统中登录并填写完成相关模块(截止时间:6月9日晚24点前)相关通知和操作指南链接待研究生院通知后转发,填写的具体模块为“一、科研成果填报”(且务必通知导师审核);二、提交学位申请。“
6月15日(拟) 举行答辩,注意答辩结束后在答辩秘书处领取本人答辩决议内容论文修改意见复印件(建议智能手机照相)。
6月16日—23日 1.完成论文修改,填写《学位论文修改意见表》及《答委意见答复表》;
2.将答辩后修改好的定稿论文及两个表格(论文和表格均需导师签字)各一份交0618办公室。
7月1日前 通过论文答辩的同学,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核查和提交毕业信息,相关通知和具体要求链接待研究生院通知后转发。
7月15日前 定稿论文经过答辩督导审阅通过后,经学工组通知才有资格办理离校、领取毕业证书。
备注 此批次答辩通过的学生,按学校常规是9月份进行授位;届时会再进行通知。

       以上涉及的答辩材料相关表格下载链接:https://glxy.swjtu.edu.cn/info/1236/12774.htm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

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