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人物专访】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邢亚杰:踏实进取,厚积薄发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点击数:

来自本科2021级金融2班的邢亚杰是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对此经英传媒中心的记者有幸对这位优秀同学进行了一次采访,让我们来一起走入她的分享吧。

对于学习,邢亚杰谈到,大学学习和以往的学习不同,有更高的自由度,也是这个原因,想要在大学学习中取得好成绩,需要更高的自制力。她说道:“只有自己真正想学,你才能坚持下来。而想要有真正的内在动力去学,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是非常重要的。”邢亚杰谈到,对于学习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要懂得自律,同时不要过分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懂得劳逸结合,懂得生活和学习相互结合,朝着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地迈进。

当然,在这个不断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遇到困难和挫折,对于邢亚杰而言,刚进入大学时,同学们的优秀给了她很大的压力。同时,对未来的迷茫也曾让她状态一度十分低落。

但是,她并没有因此止步不前。她谈到,让自己忙起来是最实用的办法。想要跳出这样的困境,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哪怕身边有很多比自己优秀的同学,首先要做好的也一定是自己的计划。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进一步向身边的同学学习,但不能被他人扰乱了自己的节奏,这是最重要的。而邢亚杰,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踏踏实实,不骄不躁的态度与坚持不懈的努力,努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的程度,最后成功成为了国奖的获得者。

邢亚杰提到,一定要抓住期末复习的时间,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对于线性代数与高等数学这两门学科,邢亚杰提到,除了平时要认真完成课堂布置的作业之外,还要在期末复习时多回顾自己以前做过的错题,等到熟练后,做一些整理出来的往年期末试卷来练练手。

谈及到学习榜样,邢亚杰说,最好找到身边的同学,这样大家可以相互带动彼此学习,共同努力。除此之外,邢亚杰提到了黄文秀,她说,黄文秀让她感受到,学习有的时候不光只是为了自己,还可以有更宏大的目标。

对于大学的生活,邢亚杰觉得,如果可以给刚进入大学的自己提一点建议的话,她会让自己多参加一些社团和组织,让自己的大一生活丰富起来。她讲到,大学生活开阔了她的眼界,让她看到了更大、具有更多可能性的世界。

邢亚杰身上这样的笃实好学,谦虚而阳光乐观的状态让她身上充满了无限的可能,也成为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很好的学习榜样。“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愿同学们都能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活出自己的精彩!

文字:曾禹菡

照片:翟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