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人物专访】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云畅:心揣热爱,可越山海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点击数:

来自本科2020级的刘云畅同学是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除了拥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她还辅修了应用心理学,参加了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氧气舞蹈团等社团组织。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优秀的同学吧。

关于大学应该学习什么,刘云畅认为热爱是最重要的因素。“每个人以后都有不同的发展方向,你按照自己想的方向去发展就可以,没有什么对错。所有人的选择都有可能是对的,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她认为,人人各有不同,所以先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当初她自己选择专业时并没有随大流追逐会计、管信等热门专业,而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工商管理专业,这份热爱也为她的学习增添了极大的乐趣。如今她优异的学习成绩更证明了其选择的正确性。所以热爱就是正确的方向。

在时间安排上,她认为做一些自己热爱且有意义的事本就是一种放松,所以不需要刻意挤出时间去做。把自己的时间放在更有意义、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地方,你就会发现其实自己可以做很多事。“这样你就可以把一些休息的时间过得丰富多彩”。

除了学业上优异,刘云畅的课余生活也给她带来了很多收获。谈到排球,刘云畅说她在大学之前其实并没有接触过排球,所以起初打得很差劲,“最惨的是,第一次参加院赛的时候我只是一个替补,从来没有上过场,而且排球这个呢,打得好的人就打得很开心,打得不好就会一直被说。”但是因为自己对排球的热爱,她空余时间经常打排球,经过日复一日的锤炼,她的排球能力获得了极大的提高。“从排球课上颠一百个球都要考好几次才能过,到参加运达杯摘取亚军,我在排球基础上收获了很多。同时因为打的越来越好,我也越来越自信。”排球塑造了她开朗自信的性格。此外,她在打排球的过程中结识了许许多多志趣相同的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情。所以有益的课外活动也是我们的大学生活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优秀的定义,刘云畅认为全身心地投入自己喜欢的领域,每天有新的收获,就是优秀。同时她认为人是在不断进步的,一次获奖并不能说明什么,她表示在未来仍需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相信刘云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继续进步,保持热爱,取得更大的成就!

文字:席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