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热烈祝贺我院李聪聪老师入选2022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 (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22)名单,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人入选,其中中国内地的学者1169人。我院信息系统与运营管理系李聪聪老师入选“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是我院历史上第一位上榜的学者,实现了零的突破!

高被引科学家的遴选方法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而制定,入选科学家在过去十年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意味着其在所研究的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李聪聪,获四川大学和University of Granada双博士学位,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系统与运营管理系教师、大数据决策与信息管理科研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四川省科技厅项目1项。在Omega,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等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20余篇。关于个性化语义的相关研究获2022 IEEE TFS Outstanding Paper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