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学海凌云,潮涌书帆”读书会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丰富我校同学的课余生活,促进学校读书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使读书精神在青年一代得到发扬,2023年3月2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了以“学海凌云,潮涌书帆”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共有百余人参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苏扬老师,班级联合会理事长朱国华、经英传媒中心副主席黄琪杰、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王悦、创新创业中心主席廖佳一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受邀嘉宾,并简要说明了活动的评分规则。随后,前四位选手上场介绍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他们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人生》、《鼠疫》、《政治学》、《始于极限》这几本书。他们在分享过程中提到自己对读书与人生的感悟,让同学们认识到一本好的书籍能引发人们对人生的思考,能让心灵在喧闹的现实生活中寻一处静谧的港湾,这便是书籍的魅力。

在短暂的现场签到后,由第五、第六位选手进行了书籍展示,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对《瓦尔登湖》和《N号房追踪记》的感想。在第六位选手结束分享后,现场进行了抽奖环节,观众踊跃参与,欢乐连连。紧接着,最后三位选手也完成了他们的书籍分享,其中一位同学以不同的视角分享了《人生》这本书,另外两位同学则带同学们领略了《精灵宝钻》和《百年孤独》的魅力。全部选手分享书籍结束后,主持人随机邀请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大家都十分积极地参与。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其中姚亦非同学获得一等奖,申劭炜、郭志强同学获得二等奖,周静、李京泽、周子毓同学获得三等奖,车力格尔、倪浩男、赵一玮同学获得优秀奖,苏扬老师为各位选手进行了颁奖。

最后,苏扬老师进行了总结,他以回顾自己本科时期的借阅记录的经历,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多阅读好书。苏扬老师还表示,不仅是专业书籍,非专业书籍也值得我们阅读,向同学们推荐《乌合之众》、《乡土中国》、《明朝那些事儿》等书籍,希望同学们都能广泛阅读,拓展知识的广度,积累更深厚的知识储备。相信同学们也能感悟老师用心,在以后涉猎各种类型的著作,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分享读书心得的平台,让书籍成为纽带,拉进人们灵魂的距离。也打破了一层屏障,让一群愿意读书、喜欢读书的同学接触、认识到了许多好书。同时此次活动也成为了传递价值观的媒介,唤醒了大家对好书的渴望对正确价值观的追求。在吵闹的世界中,希望我们永远都能保持对书籍炽热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