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星火经英”计划第十一期第二次团干部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23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J0224开展了“星火经英”计划第十一期第二次团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由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茅以升综合办公室主任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交大Kelly说网络思政工作室负责人任凯利主讲主题为“与新媒体共舞——大学生网络素质提升”,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网络素养,合理运用各种新媒体。

会议伊始,任凯利向同学们介绍了公众号、网络直播等如今流行的新媒体形式,并列举了新媒体网络发展的相关数据,展现了在“微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人对手机和网络的依赖。

他提到“自投罗‘网’,方能网罗未来”,鼓励同学们接触并了解新媒体,主动提升自身网络素养,培养高效接收、批判解读积极利用网络信息的能力。另外,他还指出当代大学生在网络素养方面缺乏的“十个力”,举例和提问的方式引发同学们进行自我反思。

会议最后,任凯利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网络素养,勇敢拥抱新媒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