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青春奋发,与国同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2021级经济1班“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张楠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点击数:

为推动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2021级经济1班于20233月16日上午在九里校区J4319开展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嘉宾有班导师郑亚非,辅导员莫代玉

首先,辅导员莫代玉以“团结”“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关键词,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她强调,我们身处同一个集体,应当保持团结,班委在平时要做好工作,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共同为建设更优秀的班集体而努力。同时,莫代玉提出,同学们应当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注重锻炼身体,在学习之余,多了解有关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做好生涯规划

随后,班长彭琳芮带领全体同重温关于党的二十大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具体的数字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近几年的伟大成就。同时,她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使命,肯吃苦,为祖国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接下来,三位同学分别从自己的角度交流了她们所理解的“青春奋发,与国同行”。梁奕祺分享了她参加多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她提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快乐,她也鼓励身边的同学一起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王辰向大家讲述了他如何平衡多项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他建议同学们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安排好工作和学习,让自己的效率得到提高。张楠鼓励同学们身为大学生应该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积极尝试新事物,学会发现身边的细节。同时,希望同学们做到互帮互助,敢于迈出舒适圈,做有思想、有信念的爱国青年。

最后,班导师郑亚非对同学们会前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她就同学们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议。她强调,同学们在注重自己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参加竞赛和志愿服务活动,学会劳逸结合,减少焦虑。对于未来的规划,她表示,要提早做好准备,丰富自己的经验,多了解读研和就业的信息、形势,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制定计划表,脚踏实地向前迈进。

经过这次班会,班级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同学们一定会用自己的行动向青春和祖国提交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