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星火经英”计划第十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干部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点击数:

202331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星火经英”计划第十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干部培训。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杨宏毅,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苏扬,班级联合会指导老师、本科2021级辅导员张先凌,本科2022级辅导员王子琦青年建设中心指导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安静泽。本次培训邀请的主讲人为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李麒麟。

活动伊始,青年建设中心指导老师安静泽针对上一学年“星火经英”计划的开展情况出总结性发言。安静泽分别从人员参与、培训主题以及管理考核三个方面阐述了上年度团干部培训的内容和收获。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毅为本学期“星火经英”计划开班仪式致辞。杨宏毅指出,各位同学应当做勤学求知、无私奉献的模范,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立足岗位,敢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磨砺中成长。他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次团干部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由李麒麟主讲,培训主题为努力成长为有格局、有情怀、有视野、有担当的新时代西南交大学生干部”。

李麒麟从学生干部是什么、学生干部认识的几大区、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四大内容分享经验。他指出,学生干部应当是校园风尚的引领者、学习氛围的营造者、主流文化意见领袖和校园活动的策划者,不应陷入“享特权”、“活动为先”、“执行为主”这三大误区。随后,李麒麟提出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以及管理工作“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三个层次,鼓励团干部做一名用心、用情、用功的学生干部。培训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团干部们积极参与,踊跃分享。

本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干部培训帮助团干部们明确了学生干部应当背负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各位团干部们会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将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