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经管2020级硕士3班】团组织专题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点击数:

根据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关工作通知,2020级经管硕士3班于2021年12月2日开展了团组织专题生活会,主持人为孔君同学。本次生活会的主要流程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团员个人发言;团员互评;贾佳老师总结发言。

首先,由商丽娟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文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概括和阐述,这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下一项流程为团员发言,到场的团员依次对于所学习文件的收获以及对自己的总结进行了发言,每个人都谈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及努力的方向,表达了自己对献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的崇高信念,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独特精神风貌。

 

在团员依次发言结束后,我们进行了团员互评,并填写了团员评议表,在大家的见证下,评选出本团支部的优秀团员,依照不超过本团支部总团员人数30%的原则,评选出了7名优秀团员,分别是孔君、张敏、熊秋露、罗翔、侯锐、赵玥、郑瑞荻。之后,主持人鼓励大家向支部优秀团员看齐,为祖国的明天,自己的明天不断前进。

最后一项流程我们邀请到贾佳老师作总结发言,贾佳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团组织专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同学们的热情表示赞扬;其次,贾佳老师对于班级同学在自评中提到的问题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不应让自己在本次自我总结中发现的问题还留到下一次自我总结中,要不断地提升自我,加强学习,提高学术素养水平,为自己的未来规划作出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