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经管2021级经济与贸易类1班】“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田仲宇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点击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对历史做出的庄严回答,也是对未来许下的铮铮誓言。为贯彻学习新时代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和红色知识,经贸一班的同学们于2021年10月14日15时30分参加了本班第一次团日活动,我们有幸邀请了助辅崔天荣、助辅袁诗玘参与本次活动。

41FB6

活动分别由三个别开生面的部分组成,首先,团支书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的背景、原因,阐述了其历史的必要性和我们身负的重担。国内军阀混战,社会、经济秩序混乱,民不聊生国民党势力较弱,国外列强对中国虎视眈眈。在这大厦将倾之时,他们站了出来。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后称望志路106号,现改兴业路76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此后,中国革命的面貌便焕然一新了。团支书为我们播放了有关视频,全程同学们都认真地观看,从中汲取先进思想和红色精神。

其次,团支书黄鹏同学为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从历史角度提升了民族认同感。

紧接着,团支书又为我们诉说了新中国成立以及建国之初的故事。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黄鹏同学详细叙述了长津湖战役的故事,听完讲解后,同学们内心充满了对烈士们的敬佩。

28255

最后,是有奖问答和朗诵环节。同学们积极性高,场面十分活跃。通过此活动,同学们巩固了先进文化知识,在互动中提高了对党史的理解,收获满满。作为压轴环节的诗歌朗诵部分由黄鹏和梁奕祺深情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同学们心灵得到了洗涤。

51CE9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进一步掌握了进思想和红色精神,将自己的内心武装地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