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经管本科2020级经济2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江童 张鑫竹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点击数:

【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字字铿锵、句句激昂,澎湃了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滚热的心房。在建党一百年之际,为激发同学们接续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级经济二班于2021年10月14日,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创新创业中心主席贺一鸣,经英传媒中心分管主席毛学峰,街舞协会会长谭妍伶,篮球协会副会长刘帅。

4F4E9

活动第一项,由团支书为同学们介绍“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四个伟大成就,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并摘抄了“七一”讲话中最让人感动的一段话、最硬气的一段话、最摆明态度的一段话、最引起共鸣的一段话,分别由四位同学为大家朗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3C69

活动第二项,通过短片与视频,全体同学回顾了“疫情”中那些令人尊敬的平凡人。从视频中看到在这场“战疫”中,有许许多多的青年人冲锋在前。有竭尽全力救治患者的青年医生,有兢兢业业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的青年志愿者,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前行,扛起“强国有我”的旗帜。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看法,并表示会用行动向他们致敬。

9A04C

活动第三项,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历经困难险阻而不屈不挠,有过犹豫、有过错误,但党的脚步始终在前进,激昂的斗志从未消沉。高举着红旗,以前赴后继的姿势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驰骋纵横,揭开了属于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新篇章。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从1921年到2021年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与经历的主要阶段,同学们感受颇深、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目标,明白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78064

活动第四项,观看红色经典片段并分享自己的感悟。班委团共挑选了3则片段,分别来自电影《1921》、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剧《觉醒年代》。通过部分节选的情节,同学们真实的感受到了战士们的勇敢和无畏,他们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宁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每位同学的学习,从而使得大家对共产党有了更为鲜明的认识。最后,参加团日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46C4B

【消防队参观活动】

2021年10月19日,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去了金牛区的消防总队参观。来到消防队,同学们先去参观了消防车的设备,消防员给同学们示范了套上裤子、穿上消防衣,竟然只用了几秒钟。然后消防员提出,同学们可以尝试穿戴消防服装及装备,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并深有体会。接着给同学们普及了灭火器的分类,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清水灭火器等,消防员还给同学们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校园消防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队的陈列馆,一个个奖章是他们勇敢无畏,舍己为人的象征。

7DA72

7D106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及消防队参观活动中,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成就催人进步”,不仅进一步了解、学习到了党史,而且培养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本科2020级经济二班可以继续绽放光彩,不惧困难,勇敢启航。

82EAB

D731B

 

文字:江童、张鑫竹

图片:黄敬然、江童、张鑫竹

审核:陈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