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经管2021级工商管理类5班】扬红船精神,谱时代华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谭凌心  日期:2021年10月24日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16:00,2021级管理5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J4609B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班主任刘玉焕老师,辅导员张先凌老师、莫代玉老师以及管理5班全体同学。

C283A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晨曦同学和班长栗杨灿同学主持。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的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的关系,溯源了起点,回顾了过往,明确了当下。同学们也通过此视频认识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重担

9D68C

其次,同学们一起倾听了身边的学长学姐发出的交大声音,了解他们作为青年如何要求自己,如何为国家做出贡献。同学们对此感触极深,并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张琦同学称我们青年一代应担当起国家的重任,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怀着心中的感慨,大家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把心中的坚定唱给自己听,也唱给国家听。

774F2

A3769

随后,到了学习环节。通过同学对红船精神具体内容的朗读和红船精神相关事例分享,学习了党的重要精神——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学们从红船精神中重温历史,它也激励着同学们继续前行。

7E205

为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本次团日活动设置了游戏环节,其中包含必答题目、抢答题目、互动题目。通过这些题目,同学们巩固了今天所学的关于党的知识,深切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深深地牢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并思索大学未来的四年应如何担负这份责任,如何挖掘自己的潜能,如何拓宽自己的道路,进而成为合格的国家人才。

99565

D9F03

短暂而欢快的游戏后大家齐唱《少年》,唱响少年的志气与担当!

93386

接着班主任刘玉焕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结合本次团日活动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勇于奋斗、敢于创新、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感、从自我做起。

9E0A0

最后,全班同学进行合照,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但同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与使命感永远不会消散!

                                                         

                                                                                       文字:谭凌心

                                                                            图片:谭凌心

                                                                           审核:张先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