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经管2020级硕士3班】“科研学术经验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同学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学习,2020级经管硕士3班在2021114日举办了“科研学术经验分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孔君主持,由杜华峰主讲,并邀请到了贾佳老师到场参与。

杜华峰同学科研成绩优异,目前已发表论文有学校期刊目录A2篇,获得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被评为优秀研究生标兵。本次学术经验分享,杜华峰同学为我们深入的分享了自己近一年以来的科研经历与体会,他首先提到,作为学术研究生,我们对待学术研究一定要一丝不苟,在写作论文时需要全身心投入,要使自己的研究内容充满逻辑;其次,杜华峰同志为我们具体分享了他的投稿经历,从他自身的经历中总结了经验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杜华峰同学分享结束后,邀请到贾佳老师向我们分享经验,贾佳老师提到了做学术研究心态一定要放平稳,不论是研究遇瓶颈期还是论文投稿被拒,都时学术研究常有的事情,情绪不应因此过度消极,找到合适的放松方式;在做学术的同时,应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班级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良多,从杜华峰同学的具体学术经验分享中学习到了很多实在的东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进行了交流,在互相学习中不断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