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活动

院企融合 聚力共赢——学院与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张笑芸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进院企协同育人,2022420日下午,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一行前往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44d41f5ca1314c6ac6113b54412255.jpg

四川省国经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岷,副总经理何立,总经理助理、投资发展部部长项学明,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伟,国经创投董事长宋丽等与学院党委书记王斌,执行院长郭强,副院长李良,教授委员会委员单承戈,工会主席、综合办公室主任晏理斌,国内合作与校友事务中心主任赵冬梅、副主任张笑芸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5a5ee8960af6b7c768d33f17615893.jpg

胡岷总经理对四川国经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作了介绍。四川国经聚焦农业和科技产业,以助力农业和科技创新、服务四川经济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的、以农业和科技产业为重点领域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他表示,四川国经在母校和各位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胡岷总经理特别回顾了在母校西南交大尤其是在经济管理学院学习期间的情况,感谢母校的培养,建议学院的学科建设要顺势而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重点领域,更希望学校、学院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促进各行业优秀校友跨界合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为校友成长提供更广阔、更有效、更务实的机遇和平台。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d4e52ecf96b8efb37a7c53f75c802.jpg

郭强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效,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考与规划。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40352d09cd150e13b38f70d449bc3e.jpg

王斌在发言中谈到,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院企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四川省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王斌和郭强代表学院对校友以各种形式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422b42960c3b5907fbcb4e60e8fdc5.jpg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践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将逐项推进落实。

赵冬梅表示,在学院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学院国内合作与校友事务中心积极创新了校友工作理念,正在进一步完善学院历届毕业同学信息,构建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健全校友工作长效机制,今后会大力推动学院与校友的互动、联系,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沟通,互助共赢,共同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