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活动

“追爱上海滩,逐梦交大情”——西南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2019年会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校友事务中心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点击数:

“初冬漫天飞舞的落叶,散落一地的记忆,驻足眺望,那曾经的校园,我们还在逐梦⋯⋯”。伴随着初冬的暖阳,主题为“追爱上海滩,逐梦交大情”的西南交大EMBA校友会2019年会于1116-17日在上海建国宾馆如期举行。

来自四川、广东、广西、北京、江苏等地各路EMBA校友,EMBA校友会领导代表等盛装出席,大家齐聚一堂。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重视。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647848897(1).png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强教

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校友办公室主任刘堃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官振中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研究院副院长童红霞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晏理斌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赵冬梅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校友办张静雯老师;

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袁小容老师和黄金玲老师等8位老师亲临年会现场。

为期两天的2019年会由西南交大EMBA上海校友会全程组织、策划并落实。年会分为16日上午的EMBA校友理事会、16日下午的西南交大教授、、16日晚间的年会晚宴、17日的百年上海/百年交大特色行及上海优质企业参访活动等4大内容组成,整台年会活动安排的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含金量高。

1116日上午举行了西南交大EMBA校友会的第六次理事会,会上校友会理事长龙贤明做了关于《校友会2019年工作及财务报告》,随后各位理事对2019年校友会的工作以及2020年的展望都一一做了发言和热烈讨论。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袁小容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对校友会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了指导,也表达了西南交大一直以来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以及资源的投入,希望各位理事在新的一年的校友会工作中继续发扬主动性,聚全体EMBA校友之力办好西南交大EMBA校友会的工作。

1116日下午的年会学术分享会,首先由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官振中教授做了《区块链环境下的商业模式构建》的主旨演讲,在离开课堂后再次聆听到官教授的精彩报告,给大家带来了对区块链的新思维,让EMBA校友们大呼过瘾。16EMBA郝德仁校友分享了关于中小企业如何进行财税运营的经验;往届EMBA校友朱薪潼师姐律师分享了《家庭财富的保护与传承》,介绍了家庭和企业财富如何做到柔性传承,规避风险,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知识,让在座的校友受益匪浅。最后由上海班的张智琦校友做了关于新经济趋势下企业用工的趋势变化——灵活用工是未来的分享,给予正处在创业阶段的校友在企业用工方面的启迪。

在晚宴门口集体照现场,70位参加年会校友用震耳欲聋的“西南交大、仗剑天涯”的响亮吼声中,迎来了此次年会的高潮,最隆重最热烈的年会晚宴在上海建国宾馆拉开帷幕。以“追逐”为主题的一组震撼开场视频,惊艳亮相,从诞生于67年前的EMBA的前世今生开始引申出,什么是EMBA人的价值追求:追寻生活美好、追求新知真相、追逐远大目标…EMBA人永远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前行…视频暗屏阶段还出现了《终结者》那种不断紧迫、追赶的节奏,不禁让人激情澎湃,展现了西南交大人仗剑天涯追逐梦想的热血情怀。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强教授的热情豪迈的祝酒词把年会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年会中,精彩节目层出不穷:上海班邀请了沪上知名艺术家给大家演绎属于江南文化的民族国粹-评弹;

接下来的校友们自编自排的精彩文艺表演、让人捧腹大笑又深有感触:三地EMBA班班长:王文佐、王开辉和梁国锋3位大哥风趣搞笑、颠覆形象的上演小品舞蹈《三个大哥》讲述了交大的相知与相识;

上海班用一首《十年》改编的歌曲《追求》,用心的歌词,声情并茂的演唱,紧扣此次主题,让现场校友感触至深;广东班陈银娇自编自导手语舞,展示多才多艺的形象及撒播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各个EMBA校友俱乐部分享活动,羽俱的李艳、戈赛的李虹、足球的涂晓宇和读书会的张智琦等一众EMBA俱乐部精英齐上阵,展示了我们EMBA校友群强大的文体风采,最后,抽奖、游戏和相互敬酒环节把年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二天,开始了此次年会的两场精彩的外场活动,首先是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上海马拉松,我们西南交大此次有5EMBA体育健儿参加上海马拉松商学院赛中赛,他们分别是:胡彬杰、罗文德、张廷均、何清荣、李虹,5位赛中赛正式队员全部安全完赛,并取得好成绩。胡彬杰首次跑上马,并刷新个人PB,净成绩为03:15:08,罗文德带伤顽强作战取得队内第二好成绩,由于参赛经验不足和人员不整,西南交大在2019年上海马拉松商学院赛中赛中取得男队团队成绩为04:04:04,在强手如林的四十九支赛中赛男队中排名第三十八位。此次赛中赛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认知到自身的不足,为了备战戈十五和来年的赛中赛,各位队员已经根据教练的指导,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为戈十五和来年的赛中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同时,在另外一场有意义的外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举行,那就是此次年会的交流参访环节——百年上海/百年交大特色行,上海班安排了校友们参观走访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三一重工和上海海洋大学的万米无人深渊器,中国是继日、美之后,成为全球第三个掌握全海深无人深潜器技术的国家。通过参访让校友们深刻理解了中国速度、中国实力和中国深度,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两天的相聚,时间虽然短暂,但这是EMBA校友毕业后的再一次欢聚和重逢,回忆往昔、分享收获、畅谈未来,这美好的画卷必将成为大家人生的一个重要印记。因交大相聚,为梦想相约,借用涂晓宇校友的一句话:上海是一座来了就不想分别的城市!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期待大家下次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