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德国维藤大学来访

来源:   作者:王雯婷  日期:2016年06月30日  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德国维藤大学(Universität Witten/Herdeck)人文学院副院长Matthias Kettner教授,商学院高级执行官Jorn Weingartner教授,人文学院中国文学与交际教授 Martin Woesler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我院副院长耿黎辉副教授出席了会面。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层面的学生交流,双学位攻读等项目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备忘录。

  会上,耿副院长对维藤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 学位教育、实验中心、在校学生及在职教师等情况,并分享了我院现有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情况。Jorn Weingartner教授在听取了耿副院长的介绍后表示感谢,也详细的介绍了德国维藤大学商学院的学生、教师、专业等情况,希望与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样成立于1984年的德国维藤大学商学院能在专业上互补,共同促进学科发展。

  随后两院主要负责人对于两院在本科生层面“3+1+1”模式、本科生层面“3+1”模式、研究生层面“1+1”模式及学生交流等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德国维藤/黑尔德克大学(Universität Witten/Herdecke)始建于1982年,是德国顶尖私立大学,坐落于德国北威州鲁尔区中心美丽的维藤小镇。它是德国第一所私立大学,并以其出色的教学与学术影响,被授予解“大学”这一头衔。维藤大学是德国屈指可数的私立大学中的领跑者,它是“洪堡精神”的继承者,是课程结构的典范,其教学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