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商学院来访

来源:   作者:陈丹  日期:2016年06月30日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 OSU)SPEARS商学院院长Ken Eastman教授、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Ramesh Sharda教授、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Karen Flaherty教授、国际推广中心主任José Sagarnaga博士及OSU中国项目发展主任Vivian Wang女士一行访问我院。我院副院长朱宏泉教授、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袁红平副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谭德庆教授及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罗伟明老师参加了会谈。

    Spears商学院副院长Ramesh教授介绍说Spears商学院建立于1904年,由七个学术部门组成,共有超过100名拥有终身教职的教授。学院设置有6个研究生学位,包括商业分析硕士、信息管理系统硕士、公司关系硕士、会计硕士、经济学硕士、以及数量经济学硕士,同时学院还提供包括工商管理和经济学在内的多个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Ramesh教授希望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能申请进入OSU攻读硕士学位(包括MBA项目)。他特别提到,OSU对于MBA学生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同时,他还对两院共同合作培养博士生完成大数据相关课题研究、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等方面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院长Ken教授在会谈中也表示,欢迎我院教师有机会能去Spears商学院开展科研方面的学术研究和访问,并愿意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朱院长首先对Spears商学院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会谈中,朱院长对两院未来在研究生培养、教师交流与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的长期合作寄予了期许,向OSU的来访人员分享了我院现阶段与美国犹他大学、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及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国际合作情况,并就当前OSU到访人员提出的MBA合作项目的难点、可行性深入交换了意见。

    袁红平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情况,并就研究生培养和两院教师的合作方式等与OSU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会谈在非常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大家一同到我院三楼MBA教育中心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