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周宇副教授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学院综合事务办公室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点击数:

间:4月17日上午10:00

题:供应中断风险下的库存决策与承诺策略

点:九里校区零号楼0411室

容:由于自然灾害、贸易摩擦、军事冲突等突发意外事件,制造商的生产能力可能发生中断。在一个两周期模型中,我们研究第二周期的供应中断风险对于供应链库存策略和制造商承诺策略的影响。我们考虑三种承诺策略:无承诺、价格承诺、库存承诺。我们发现供应中断风险带来了非常不一样的供应链库存策略。制造商总是更加偏好库存承诺,但是库存承诺策略成功实施的前提是供应链透明;如果库存承诺不可行,制造商也可能利用价格承诺提提高期望利润。

主讲人简介:周宇,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方向关注技术变革对经济、社会、环境的冲击与协调发展;研究兴趣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密集型供应链管理、新技术运营管理、“人—技”可持续发展;研究成果发表(含录用)于Management Science、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Decision Sciences、EJOR、OMEGA、IJPE、IJPR、TRE等学术期刊;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工商管理)”。

主办:经济管理学院 运营管理创新团队

承办:服务科学与创新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欢迎我院师生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