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系统与运营管理系研讨会

来源:   作者:学院综合办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点击数:

题目:在线市场中的产品信息和市场信息

时间:316日下午12:30

地点:九里校区零号楼0411室


摘要:本文研究了产品信息和/或市场信息的提供如何影响买家和卖家的行为和在线市场的销售额。我们首先确定了卖方定价决策的帕累托优势均衡。然后,在不同信息结构下,我们研究了市场参数在均衡状态下对平台销售额的影响。我们发现,平台的销售额随着潜在买家的规模而增加,但随着潜在卖家的规模而非单调变化。接着,我们分析了平台的最优信息策略。我们发现,虽然平台公开某些信息总是最优的,但在面对不同的供需条件时,应该有策略地公开信息。特别地,在卖方市场(潜在买家和卖家比例高),平台应该同时向卖家和买家提供产品信息和市场信息。然而,在买方市场(潜在买家与卖家的比例较低),平台最好只提供市场信息。

主讲人简介:胡书助理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学博士,主要从事闭环供应链管理以旧换新、在线平台等相关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管理评论以及中国管理科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办:经济管理学院

承办: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科研团队

欢迎我院师生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