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工 > 正文

【披荆斩棘,成就自我-访管信2001级经英奖学金得主舒珂叠】

来源:经英传媒中心   作者:舒珂叠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我很荣幸地获得了学校与基金设立的奖学金,更感谢学校与基金为学生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学习热忱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们在学习上更加不敢有丝毫懈怠。其实奖学金并不是一种纯粹的金钱物质奖励,而是对于学生的肯定、鞭策与期望:肯定你这一年以来付出的汗水,鞭策你在未来的人生披荆斩棘,期望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说到学习,就我个人而言,记录与思考被我放在第一位。记录很简单,筛选却很难,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每门课都是一本大书,如果一味抄录老师的话你会发现期末就像抄完了一本教科书。记录,重点在于留下关键的记忆点,它是记忆的阀门,开启宝藏的钥匙。关于思考,我想上了大学更应该明白,学习不是一味地刷题、背公式,结果很重要,但是在过程中学到了什么更重要。

大学于我们而言并不仅仅意味着学习,学习很重要,但是其他要学的事还很多。你要学会锻炼自己的处事能力,学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在大一时我加入了经管青协,也如愿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做志愿的日子比我想象的快乐得多,温馨是我们的代名词,亦是我们的追求。

无论如何我们还正当年少,学习没有尽头,大爱更是无疆,愿与君共勉。